江蘇婦產後腹痛 3月後從體內扯出紗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江蘇連雲港市郭女士去年生完孩子後,腹腔部位一直疼痛,不時會有膿水從下身流出。一天,郭女士洗澡時意外從身體裡扯出一塊發臭的止血紗布,才明白自己腹痛的原因,但醫院卻以「沒有造成嚴重後果為由」敷衍此事。

據陸媒報導,2017年9月,家住連雲港的郭女士,在第一醫院生完孩子後,腹腔一直疼痛難忍。為此,她多次到該院進行產後檢查,多張宮腔部位彩色B超檢查結果為:產後子宮宮腔混合回聲團,考慮凝血塊或積血可能。

郭女士說,三個月未見好轉,有時疼得連路都走不了,站也站不起來。

直到2017年12月5日晚,郭女士在洗澡時,感覺下腹部很不舒服,好像有異物。她一點一點拽出來,沒想到竟然是一塊又黑又臭的止血紗布

郭女士和丈夫非常氣憤,多次找到醫院理論此事。該醫院一位產科當班護士表示,可能是護士清點紗布時數錯了,但那位護士已經調走了。

醫院工作人員更以此事「沒有造成嚴重後果」為由,推諉敷衍。當地政府部門則稱,此事是護士個人過失,無法對醫院進行處罰。

因手術紗布遺留在腹內導致的醫療事故在大陸屢屢發生。2017年7月,有陸媒報導,黑龍江一位婦女代某20多年的腹痛原因終於找到了,原來是很久以前做「輸卵管」結紮術時,手術紗布被醫生遺留在腹腔內未取。

2012年報導,江西弋陽女子陳某6年前剖宮產手術完成後,腹腔內一直疼痛不止。6年後再做手術,腹腔內卻驚現紗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