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駐韓美軍與和平協議無關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訊】韓國政府週三表示,無論是否與朝鮮簽署和平協議韓國都希望駐韓美軍繼續留守在朝鮮半島。

週三上午,關於駐韓美軍去留問題,韓國總統府發言人金宜謙表示:文在寅總統認為,駐韓美軍問題屬於韓美同盟範疇,與半島簽署和平協議沒有任何關係。

同一天,青瓦台高層人士表示,朝鮮半島和平轉型後,依然需要駐韓美軍的存在,韓國希望在未來與亞洲鄰國例如中國或是日本可能發生衝突時,駐韓美軍能夠起到調停人的作用。

文在寅總統外交安保特別助理文正仁日前發表專欄文章表示,簽署半島和平協議後,駐韓美軍再難有正當理由駐紮在韓國,韓國總統府週三的聲明顯然是為了澄清這篇文章所產生的疑惑。

雖然朝鮮過去一直要求將28,500名美軍撤出朝鮮半島作為半島無核化的條件之一,但在上週文在寅與金正恩高峰會達成的《板門店宣言》中完全沒有提到此事。

美軍在韓國已經駐紮了六十多年。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