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最狠拆遷女市長」受賄646萬 曾揚言:我有尚方寶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 近日,被雙開4年的原吉林省舒蘭市副市長韓迎新,被法院認定了其利用民生工程,收受商人646萬元(人民幣,下同)的案情。目前,韓迎新已被立案處理。

據陸媒報導,2018年4月份,吉林省遼源市龍山區法院的一份判決書披露:韓迎新利用民生工程,收了商人646萬元。

2013年12月,韓迎新被雙開,指其利用職務便利和職權影響,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賄賂數額較大。事發距今4年多,韓迎新案情未見公開報導。

中共黨媒公開資料顯示,韓迎新1970年2月出生於吉林延邊,先在共青團系統工作,官至吉林市團委副書記。2008年7月起,赴吉林市代管的縣級市舒蘭市,歷任宣傳部長、紀委書記、副市長。

報導稱,2011年1月4日,韓迎新在強拆過程中,曾經對著被拆遷的民眾,喊出:「我有尚方寶劍!你們隨便告,我不怕!」。此番雷人雷語事件被曝光,但並未影響其仕途,之後她又獲任常務副市長,直至落馬。

據審計署披露,2013年初,在對吉林省舒蘭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項目審計過程中發現,韓迎新涉嫌受賄,使利用權力對行賄的民營企業非法獲取超額利益。在審計過程中,韓迎新曾試圖動用各種關係來干擾審計的正常進程;韓迎新本人也幾次親自解釋,還故意釋放不實之詞,企圖誤導審計工作。

2018年4月16日,遼源市龍山區法院裁定兩起單位行賄案,受賄者都涉及韓迎新。

根據龍山區法院的判決書,吉林市源朋實業有限公司、吉林市彩源新型建築材料有限責任公司,犯單位行賄罪,分別處罰金600萬、410萬。

2011年7月至2012年10月,吉林市源朋實業有限公司、吉林市彩源新型建築材料有限責任公司的老闆李靖忠,經韓迎新介紹,以其他公司的資質,承建了舒蘭市「暖房子」工程。結果,審計署發現,項目單位造價明顯異常,遠高於歷年和同期參考單價:「2012年的單位造價達到2000多元/平方米,而往年的參考單價只有1000多元的樣子。」

調查發現,韓迎新先後4次向兩家公司索取共計646萬元。據韓迎新供述,僅其女兒出國留學事宜,她找李靖忠索要了130萬。

2013年初,審計署駐長春特派員辦事處前來檢查,韓迎新指使李靖忠和其弟通過簽訂虛假協議,把上述646萬元賄款做成平帳。

2016年12月19日,李靖忠因單位行賄罪、串通投標罪,被遼源中院被判處有期徒刑4年半,並處罰金200萬元。

吉林省遼源市龍山區法院2018年4月的判決書顯示,韓迎新已被立案處理。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