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書畫品茶香 洛城茶藝聯展

【新唐人2018年05月02日訊】茶道書畫聯展,近日(4月28日)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行,現場的茶藝表演、茶文化講座讓洛杉磯民眾感受到中華茶文化的魅力。一起到活動現場看看。

賓客們用蓮花水濯洗雙手,一邊品飲茶香,一邊欣賞書畫、音樂。

美國中華茶文化學會會長 楊綺真:「五行茶跟我們的五臟,它是屬於春夏秋冬金木水火土,然後利用金木水火土怎麼樣跟我們的身體做搭配,然後怎麼樣把茶選擇來在春夏秋冬的時候來品飲,既健康又養生。」

飲茶講究四季應時,愛茶的人們不但用茶涵養身心,也以茶交友,傳遞地方文化。

活動協調人 邱啟宜:「我們客家民族因為向來都移居到丘林地方,所以以茶為主,也展現我們客家好客的精神。」

好茶,自然要有好的茶食相配。

美國中華茶文化學會會長 楊綺真:「茶食是來自於台灣的蕃茄乾,還有我親手來做的一個芒果乾的花。」

春季可選擇一些氣味芬芳的花茶,或是綠茶,振奮精神。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