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錢治病 川父狠心把7歲兒從橋上扔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2日訊】重慶市日前發生一出人倫悲劇,一位父親疑似無錢為患癌症的兒子治病,狠心將年僅7歲的孩子從天橋上扔下,當場被路過的汽車碾壓,經搶救仍不幸身亡。

據陸媒報導,4月29日晚8點20分許,四川省蒲江縣32歲男子姜某帶兒子坐公交車,從成都到達重慶,行經重慶九龍坡區袁家崗一人行天橋時,他突然將兒子從橋上扔下,導致孩子被橋下過往的小轎車輾壓。

有目擊者稱,當時似乎聽到姜某口裡念叨:「養不起,送給別人,養不起。」目擊民眾報警後,姜某被控制,孩子被送院搶救。但孩子經搶救無效死亡。姜某被刑拘,案件有待進一步處理。

據家人反映,姜某因去年離婚受刺激,行為變得異常。再加上兒子罹患癌症,家人無法承擔高昂的醫療費,姜某疑似承受不了壓力,才做出把小孩從橋上扔下的反常舉動。

該事件傳開後,引起社會關注,不少網友譴責這個父親泯滅人性,感嘆「孩子好可憐」。也有網民指出,案發地點正是重慶一家醫院外的天橋,懷疑姜某事發時正從醫院帶兒子準備回家。

但「看不起病」已經成為中國民眾最大的痛處之一,是無數底層家庭無法承受之重。某個家庭成員的一場大病,對於一個家庭來說,無疑就是一次毀滅性的經濟災難,一人生病拖垮全家。因「病不起」而自殺的事件屢見不鮮。

2017年12月,湖南湘西一個8歲的女孩,因無錢治病自拔氧氣管去世,去世前說,「媽媽不哭,沒錢咱們就不治了。」

今年1月5日,山東濟南一女子邵某,在長清區陰河浮橋上,將女兒舉起後拋入黃河,之後自己跳進深約4米的河中,母女二人很快被水沖走。被救上岸時,已經雙雙溺亡。

報導說,邵某自殺前,在女兒的作業本上留下了一封72字的遺書,稱「病一直都沒好。」

1月7日上午,四川資陽市劉先生患病的妻子許女士離家出走,幾小時後噩耗傳來,許女士已跳江自殺,離開人世,屍體在沱江中被找到。

被稱為亞洲第一大力士,曾拿過60餘個冠軍的舉重運動員才力,因無錢治病,悲慘離世。據報,他離世的當天,家中僅有300元人民幣,女兒只有3歲。

有評論人士指出,中國民眾看病難的根本原因是公共醫療資源分配不公。2007年中科院一份調查報告的數字稱,在中共當局投入的醫療費用中,80%是為850萬以黨政官員為主的群體服務的。

全國黨政部門有200萬名各級中共官員長期請病假,其中有40萬官員長期占據幹部病房、幹部招待所、渡假村等,一年開支約500億元人民幣。有一退休省級中共高官住一次院花費就高達300萬元。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