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贊成板門店會川普 傳被文在寅3理由說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流露出在韓朝邊境板門店會晤朝鮮黨魁金正恩的意向。美媒消息,被韓國總統文在寅提出的三個理由打動,金正恩也同意了川普的提議。

5月1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金正恩已同意在韓朝交界非軍事區(DMZ)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與川普會晤。

消息稱,文在寅說服了金正恩接受川普建議。文在寅提出了三個理由:前往板門店對金正恩很方便;因為韓朝峰會剛剛在這裏召開,媒體中心和相關設施都是現成的;川普也可以藉機跨到38線北側的朝鮮停戰區內,這對川普也是歷史性的一步。

文在寅與金正恩4月27日在「和平之家」舉行首腦會晤,並簽署了「板門店宣言」。

川普30日在推文中主動提及美朝峰會在板門店「和平之家/自由之家」舉行的可能性。但他也提到可能的地點還包括新加坡。

同日,在與尼日利亞總統布哈里在白宮舉行聯合記者會時,川普提及,金正恩目前為止非常開放與直率,朝鮮表示關閉核試驗場、停止試射導彈與核試,而且也已堅持一段時間。

川普說,他喜歡在板門店舉行「川金會」的想法,畢竟若談判奏效,可在這裏舉行很棒的慶祝活動,而不是第三方國家。

川普28日還在密歇根州舉行的集會中表示,「我認為,與朝鮮的會晤將在3至4周內舉行。」

關於川普是否有信心能舉行「川金會」,川普30日在白宮回應媒體稱,他個人認為峰會將會成功,但需要再看看。川普並重申,朝鮮必須放棄核武,若會議不成功,他就會走人。

目前,韓國配合朝鮮,一再對外宣傳金正恩的「棄核誠意」。但外界對平壤是否真心「以無核化換取和平」仍持質疑態度。

韓媒稱,朝鮮半島無核化,是朝鮮23年前就已做出的承諾,「毫無新意」。

此外,韓國宣布金正恩5月將公開拆除豐溪里核試驗場。但中國專家指,該試驗場早已坍塌廢棄。朝鮮此前也曾在外界見證下,公開炸毀寧邊核反應爐的冷卻塔,但幾年後核反應爐再次重啟。

已投誠韓國的朝鮮前駐英公使太永浩表示,朝鮮已經將「擁核」寫入憲法,不可能再棄核,金正恩的真實意圖是借談判拖延時間,寄希望於美國2020年可能換總統。

朝鮮目前仍然主張採取「階段性棄核方案」,與美國存在根本性分歧。採用何種方案棄核,被認為是美朝首腦峰會的爭議焦點,也是觀察金正恩棄核真假的指標。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