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關閉核試場 文在寅敦促聯合國派員觀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在記者會上表示,文在寅已請求聯合國,協助驗證朝鮮計畫關閉核子試驗場的狀況。

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1日與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通電話時表示,希望聯合國能派員到場,觀察朝鮮關閉核子試驗場。

文在寅表示,韓朝4月27日簽署的「板門店宣言」中明示,雙方決定將非軍事區打造成和平地帶,希望聯合國方面參觀過程並查核執行情況。

報導說,古特瑞斯對此態度積極,並稱具體事宜需經安理會方面認可,但聯合國將努力配合韓國,促使朝鮮半島實現永久和平。

文在寅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7日舉行歷史性峰會並發表聯合聲明,宣布韓戰結束,並將於今年簽署和平協議。朝鮮當局則承諾要關閉豐溪里核子試驗場,並承諾對停止所有核子試爆及飛彈試射做出「透明保證」。

據了解,為落實4月27日韓朝領袖簽署的板門店宣言,韓國軍方今天下午2時起拆除設在前線的對朝鮮心戰喊話擴音設備。

另一方面,韓國國防部也觀察到,朝鮮也已開始拆除北緯38度分界線心戰喊話擴音設備的跡象。

與此同時,韓國統一部呼籲民間團體配合政府決定、停止對朝鮮空飄心戰傳單,並稱如果民間團體繼續向朝鮮飄發心戰傳單,政府會派警力介入。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