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不平靜一日數起攻擊 法新社BBC記者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30日連發數起炸彈攻擊,至少造成25人死亡,死者包括法新社(AFP)、BBC在內的共10名記者,另至少49人受傷送醫。這是2001年以來,阿富汗媒體人員犧牲最慘重的一天。

阿富汗國內隨著死灰復燃的塔利班組織加強作戰行動,同時伊斯蘭國(IS)也擴展地盤,暴亂與日俱增。這些攻擊事件也凸顯出新聞從業人員在阿富汗戰亂肆虐下的危險處境。

事發於30日上午8時,位置在阿富汗情報局總部。第1起爆炸是一名騎機車的攻擊者引爆,造成至少4死5傷。媒體記者隨即趕往現場報導,數分鐘後,炸彈客喬裝成記者,引爆第2起爆炸,再造成重大死傷。

2起攻擊事件共造成至少25人死亡,其中包括法新社駐喀布爾首席攝影記者馬瑞(Shah Marai)在內至少8名記者殉職。

阿富汗內政部證實上述死亡人數,並稱另有49人受傷,而死亡人數可能會增加。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30日連發數起炸彈攻擊。(視頻截圖)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30日連發數起炸彈攻擊。(視頻截圖)

伊斯蘭國宣稱犯下這起攻擊案,聯合國與歐洲聯盟予以譴責,阿富汗新聞從業人員也紛紛在推特表示哀悼。

無國界記者組織(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表示,這是塔利班敗亡以來,針對媒體所發起死傷最嚴重的單一攻擊行動。

隨後,在阿富汗東部柯斯特省(Khost)又發生另一起攻擊事件。英國廣播公司(BBC)證實旗下一名29歲記者夏哈(Ahmad Shah)不幸喪生。

官員說,這起攻擊事件發生在南部坎達哈省(Kandahar),一名自殺攻擊者在一列車隊附近引爆自己座車,造成11名兒童死亡,包括外國和阿國安全部隊官兵在內的16人受傷。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