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5月0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哈爾濱數十年老屋遭強拆 當局稱違建

4月27號,黑龍江省哈爾濱南崗區的三戶居民,房屋突然遭到強拆。當局聲稱這些房子是違章建築,但居民表示,他們已經住了幾十年,當初蓋房的時候附近都是菜地。

2. 曾遭酷刑虐待 江天勇突被轉監

709案被抓律師江天勇,遭判刑後一直被關押在長沙第一看守所,期間曾傳出遭受酷刑導致身體健康惡化的消息。4月28號,他的家人突然接到看守所通知,說奉上級指令將江天勇轉到河南監禁,但拒絕告知是哪個監獄。

3. 林昭50週年紀念日 多名祭奠人士被抓

4月29號,是文革期間因和平表達思想被槍殺的北大女生林昭的50週年忌日,大陸各地維權人士紛紛前往墓地祭奠,多人被警方抓走,還有一些人被傳喚和軟禁。

4. 福州冤民五一前舉牌 參與「全民共振」

福建福州倉山區城門鎮女冤民林蘭英,4月30號,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和幾年前她家房子被強拆的廢墟上,舉牌參加「全民共振」,抗議當局多年來對她的迫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