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紐約客會用的詞彙 牛津字典想知道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訊】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別說話方式和用詞,一向喜歡收集最新流行詞彙的牛津字典,在90週年的這個時候發起Words Where You Are活動,收集各地流行用詞。而紐約客們,有什麼獨特的說話方式呢?

以「高冷」著稱的紐約客們,當然也有自己的專用詞彙,從其中就能透露出他們的高傲感。

雖然紐約市只佔整個紐約州南邊的一小部分,但居住在紐約市的紐約客們,喜歡把紐約州,只要不是紐約市的任何地方,都統稱為「上州」(Upstate)。

而當講到「城市」(The city),一般意指的應該是整個紐約市五大區,曼哈頓、皇后區、布魯克林、布朗士和史泰登島。但當紐約客講the city,常常是專指曼哈頓,紐約市最具代表性的精華區域。

另外,當紐約客說要不要一起去「花園」(The Garden),別急著拒絕,可不是只是找你去花園散散步,他們指的是鼎鼎大名的「麥迪遜廣場花園」(Madison Square Garden),是NBA紐約尼克隊和國家冰球聯盟(NHL)紐約遊騎兵隊的主場,也常常舉辦大型娛樂表演。

如果有想貢獻的地方專用詞彙,可以上推特標記#WordsWhereYouAre或是上他們的網站分享(https://public.oed.com/appeals/words-where-you-are/?__prclt=CG2bvvQ9)。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