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官員曝法總統夫婦白宮所種樹苗消失真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1日訊】 有白宮官員日前透露,上週法國總統馬克龍夫婦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夫婦在白宮種下的樹苗並未被人盜走,而是白宮方面為防止這株來自森林的樹苗萬一帶有寄生蟲而將樹苗移走「隔離」,待隔離期滿後,還會重新移回白宮花園。

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上週攜夫人對美國進行了國事訪問。期間,為紀念 一戰時美軍在法國貝勒森林的英勇作戰歷史,馬克龍夫婦與川普夫婦一同在白宮種下一株橡樹苗。但馬克龍夫婦離開後,有美國媒體週六爆料稱,這棵樹苗「不翼而飛」了。

據《路透》報導,有白宮官員日前對該媒體解釋說,馬克龍和川普夫婦種下這顆樹不久後,為防止樹苗可能帶有寄生蟲為害白宮其他植物,有關部門的人將樹苗挖走進行隔離。

這名官員還表示,在隔離期結束後,這棵樹將會再次種回白宮花園,外界不用為此擔心。

美國《赫芬頓郵報》也援引愛麗舍宮匿名官員的說法透露,那棵橡樹苗正在隔離期中,目前這棵樹的狀況很好。

報導表示,按規定,美國海關對任何剛從國外進口的植物、種子或土壤都會實施檢疫。

據英國BBC報導,馬克龍和川普夫婦上週在白宮種下的這顆向樹苗來自法國貝洛森林(Belleau Wood)。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曾有近2000名美國軍人戰死於貝洛森林戰役。所以這次法國方面特意從這座森林帶來樹苗栽種於白宮,以此紀念那場戰爭中傷亡官兵,也象徵美、法兩國的情誼長存。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