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宮中文化慶典 感受傳統宮廷生活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訊】上周六,韓國第四屆宮中文化慶典景福宮開幕。爲了讓民衆能夠感受傳統的宮廷文化。請看記者發自韓國的報道。

隨著象征明君誕生的黃龍入場,盛大的活動也隨之展開。這場再現朝鮮時代最大規模的「山臺戲」,集中展現了宮廷儀軌和民間遊戲文化。宮中文化慶典 也由此拉開序幕。華美的音響和照明 更讓景福宮美輪美奐。

開幕式由近來頗受矚目的 韓國總統夫人致賀詞,贏得了市民的熱烈鼓掌。

總統夫人金正淑: 「王宮已經成為人們很熟悉的地方。這裏不再是過去王生活的場所,而是市民們身穿韓服,愉快拍照留念的舞臺。而今天這裏將進一步開放,讓人們能更好地體驗傳統文化。」

宮中文化慶典在景福宮等朝鮮時代4大宮及宗廟舉行。通過多種多樣的 體驗及展示活動,讓市民們對宮廷文化能有獨特的感受

適逢有朝鮮時代聖君之稱的世宗大王即位600周年,為緬懷世宗的精神與業績,展示他日常生活的多種活動和演出也一並舉行。」

大韓皇室文化院總裁皇嗣孫李源:「今年適逢世宗大王即位600周年,作為一個創造韓國最重要文字韓文的國君。通過慶典人們能一同感受到,他那份愛民恤民的精神。

第四屆宮中文化慶典於今天開幕後,將一直持續到五月6日,共為期9天。

新唐人記者崔鉉一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