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客偽裝記者 阿富汗連環爆至少25死49輕重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30日訊】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30日清晨發生2起自殺炸彈攻擊,已至少25人死亡,死者包括法新社(AFP)首席攝影記者等8名記者,另有至少49人受傷送醫,部分傷者命危。伊斯蘭國(IS)宣稱犯案。

法新社報導,內政部發言人丹尼希(Najib Danish)表示,最先的爆炸攻擊是發生在接近當地時間早上8時,位置是阿富汗情報局總部。

阿富汗衛生部發言人馬傑羅(Wahid Majroh)表示,傷亡數字恐會再增加。

警方發言人史塔尼克賽(Kabul Hashmat Stanikzai)表示,兩起爆炸案相隔僅數分鐘,第2起爆炸是鎖定趕抵現場採訪第一起爆炸的媒體記者而來。

內政部表示,第一起爆炸是一名騎機車的攻擊者所引爆,造成至少4死5傷。

法新社報導,第一起爆炸發生後,另一自殺炸彈客偽裝成記者,混在人堆中引爆炸彈。除5名當地記者死亡外,法新社首席攝影記者馬瑞(Shah Marai)也不幸殉職。該社向遇害記者的家屬致以慰問。

相關視頻:

IS宣傳喉舌阿馬克通訊社(Amaq)隨後發聲明,指兩件襲擊以情報部門總部為目標。

阿富汗將於今年10月20日舉行國會大選。本月22日,伊斯蘭國(IS)一名自殺炸彈客喀布爾一處選民登記中心外引爆炸彈,造成包括婦孺在內60人喪生,100多人受傷。這場選舉被視為明年總統大選的預演,這類攻擊凸顯選前的維安令人憂慮。


2018年4月30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清晨發生2起自殺炸彈攻擊,已至少25人死亡。法新社(AFP)首席攝影記者不幸殉職。(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