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4月30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蘋果消化現金 傳送股東3兆元大禮

美國稅改後,蘋果公司已表明將把龐大海外獲利匯回國消化掉。分析師預估,蘋果將在1日法說會宣布歷來最大擴大資本報酬行動,至少回報1000億美元,近新台幣3兆元給股東。

2. 蘋果攻雙R頭盔 台系供應鏈可望搶下訂單

外媒報導,蘋果正在研發能夠使用擴增實境AR和虛擬實境VR的頭盔,並打算在頭盔使用8K顯示器,解析度甚至高於目前市面上技術最佳的電視。外電指出,蘋果近期陸續找上廣達、可成等國內科技大廠,進行產品初步開發討論。

3. 華為傳開發自家OS求脫困 市場不看好

有陸媒稱,中國華為正研發手機作業系統以取代安卓,以避免步入中興通訊被美國封殺的後塵。對此華為回應,對手機作業系統採取開放的態度,但沒有發布自有作業系統的計畫。華為的麒麟OS已有六年時間,但華為仍沒有正式商用。

4. 麥當勞徵才 開2,200職缺

全球速食龍頭麥當勞28日宣布在台徵才,共開出2,200名職缺,包含200名正職餐廳襄理及2,000名計時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