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自曝翻查已刪微信查案 網友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30日訊】近日,安徽官方披露在辦案時,通過翻查被調查對象已刪除的微信聊天紀錄取得線索,從而提高辦案的效率。此消息使眾網民震驚。在中共治下,民眾被全方位監控,全無隱私可言,微信開發商將用戶的私隱外洩給政府辦案人員。

4月28日,安徽合肥市紀委、監委的官方微信公眾號「清風合肥」刊發題為「從被刪除微信聊天紀錄中提取線索!巢湖市1-4月共處分63人」一文,稱3月份,安徽巢湖市在辦理專案中,從被審查對象一組被刪除的微信聊天記錄中獲得線索。

文章說,調查人員根據這條線索,變換談話思路,使談話對象心理鬆動,交代問題,推進專案審查調查工作……

文章透露,巢湖市利用信息技術手段,提高了辦案調查的質量和效率。今年1月至4月,當地共處置問題線索116件,立案40件,結案63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3人。

這條消息引發網民遭監控擔心,質疑微信開發商將用戶的隱私外洩給了辦案人員。

隨後微信發聲明否認保存用戶的聊天紀錄,強調有關內容只存儲在用戶的手機、電腦等終端設備上。微信還稱,此次事件是從用戶手機端通過恢復文件的方式提取的。

但微信的解釋並不能解除民眾的質疑。由於中共嚴密監控言論,微信用戶的信息安全一直備受擔憂。在大陸,臉書、推特、LINE等社交平台都被屏蔽,騰訊公司開發的「微信」,成為大陸人最廣泛使用的即時通訊軟件。

在今年中共兩會期間,騰訊公司CEO馬化騰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聲稱,微信全球用戶量已經達到10億。隨着微信用戶的增加,網民對信息安全的憂慮也在不斷擴大。

今年1月份,中國吉利汽車集團董事長李書福,在廣東珠海正和島新年論壇上,談到微信通訊安全時直言,馬化騰肯定天天在看我們的微信。

次日,微信回應稱,不會留存用戶聊天紀錄,但遭到專家和網民駁斥。

因為微信的說法跟中共《網絡安全法》互相矛盾。該法要求網絡運營者若發現用戶發布法律法規禁止資訊,要立即停止傳輸、消除該資訊,並向主管部門報告並要求網絡運營者要保存6個月以上的網絡日誌。

原上海齊享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袁建斌說:微信本身就有很多監控,它留了一個後門在那邊,可以通過它的技術手段把你的攝像頭和麥克風打開,甚至它能夠根據微信所在的GPS的系統,完全定位你在哪個國家哪個地區哪個城市,甚至你的生活軌跡。

騰訊公司是馬化騰於1998年創建,2004年上市,其股價從2011年年底的200港元不到,到2014年初的600多港元,市值翻了兩番。

《2017胡潤全球富豪榜》則顯示,馬化騰已經成為中國排名第三的富豪,僅次於馬雲和王健林,騰訊市值不斷翻番的背後,被曝黑幕重重。

去年10月16日,陸媒披露,騰訊僱用的中共黨員超過7000人。該公司黨委下設12個黨總支和116個黨支部,涵蓋了深圳本部和北、上、廣等各地分支機構。

騰訊所提供的社交工具,一直是官方監控審查的重點。近年來,中共國信辦、工信辦和公安部對微信和QQ的審查持續升級。

騰訊與中共之間的特殊利益關係早已曝光,在對信息的過濾和監控上,騰訊配合中共打壓言論自由,助紂為虐。

多年來,中國網民一直批評騰訊和中共合作出賣了許多民運和維權人士,法輪功學員。騰訊所有破壞言論自由的案子,都涉及向中共國安提供用戶數據,監控用戶對話。

當局以微信及QQ保留的聊天記錄作為定性判罪的依據,許多網民因為使用了QQ或微博、微信而遭到當局逮捕和判刑。

據報導,騰訊公司早被江澤民集團的人馬所操控,江澤民侄女現任騰訊公司高管,與國安等中共特務組織合作,深度介入騰訊公司的通訊數據業務,進行數據過濾和監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