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動作不斷 突然提議統一半島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30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韓朝峰會上小動作不斷,突然提議統一半島時間。韓國政府29日宣稱,金正恩表明,要將平壤時間統一為首爾時間,平壤時間與韓國有半小時時差。

韓國《朝鮮日報》4月29日報導,韓總統府青瓦台當天公開稱,金正恩表明要將平壤時間與首爾時間統一。

2015年8月15日,朝鮮以紀念朝鮮半島脫離日本殖民統治70週年為由,把平壤時區推遲30分鐘,導致與首爾有半小時的時差。

青瓦台國民溝通首席尹永燦稱,朝韓首腦會晤在27日舉行,金正恩當天下午在板門店與文在寅會面時,看到和平之家待機室牆上掛著兩個鐘錶,一個顯示的是首爾時間,一個顯示的是平壤時間,突然提議「朝韓先從時間開始完成統一吧」。

《韓聯社》報導,金正恩稱:「既然我們是改變使用時區的那一方,那我們會回覆到原本使用的時區。」

尹永燦還表示,金正恩此舉意在「剷除影響朝韓、美朝交流合作的障礙物」。

此次文金會,雙方簽訂了《板門店共同宣言》,宣布將結束韓戰並朝着南北韓無核化邁進。朝鮮願意在5月關閉核試場,並同意邀請外國專家及媒體到場見證。

不過,看慣了金家政權反覆無常的表演,諸多評論人士對韓半島未來局勢並不樂觀。

政論作家陳破空說,世界對金正恩要保持警惕,其宣稱要完全棄核和簽訂韓朝和平協定,或許是一個大陰謀。

香港學者鄭宇碩指出,為了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會面,金正恩在文金會上的表現符合各方預期。金的真正目的是想要和川普會談。

普林斯頓社會學博士、政治與經濟學者程曉農則認為,朝鮮半島在朝鮮當局治下,絕無永遠的和平。即便金正恩宣稱要放棄核武器,這也是朝鮮第二次玩這套假戲真做的把戲,他無非是為了終止外部對朝鮮的制裁、謀求政權生存而採取的策略性手段。

外界普遍認同,金正恩近期突然態度大轉變,凸顯朝鮮在嚴厲制裁下,已到了崩潰的邊緣,金正恩急於和川普會談,期望緩解制裁,解決朝鮮經濟困境。

不過,川普也明確表示,在未看到朝鮮有切實的棄核舉動之前,制裁絕不會放鬆。他還表示,一旦發現金正恩耍詐,他會立即離開會談。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