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評高校信息公開 官媒刪文開天窗

【新唐人2018年04月29日訊】三月份 365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抓捕

中共在今年「兩會」期間,加大了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的不完全統計,3月份1個月內,中共就非法抓捕了365名法輪功學員,其中有44人是65歲以上老年學員,年齡最大的83歲。

報導說,3月份,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中,有156人被非法抄家,17人被非法批捕,13人被強行送入洗腦班,58人被非法判刑。

「明慧網」說,還有許多法輪功學員被非法監控,有的被限制人身自由、跟蹤、停發工資。還有21名法輪功學員在乘坐火車、汽車時,被中共警察利用實名身份證綁架、搜身。

另外,中共警察在這一個月中,還入室搶劫和勒索了法輪功學員的現金13萬2千多元。

評高校信息公開 官媒刪文開天窗

北京大學被指20年前包庇涉嫌性侵女生的教授瀋陽,北大女學生岳昕要求公開當年的調查報告,卻遭校方打壓,事件目前還在持續發酵。除了一些北大教職員工也開始發聲表達不滿外,中共官方媒體《中國青年報》,日前也罕見刊文評論「高校信息公開」問題。

不過,文章發表不久,該報電子報就刪除了全文,導致版面大面積空白,出現「開天窗」現象。

根據流傳到境外的網絡截圖,這篇被刪文章批評目前大學抗拒公開訊息的現狀,指稱有大學不但採取牴觸做法,甚至還向師生施加壓力,直指岳昕事件。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