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處方藥收回日 人人參與杜絕「身邊的危機」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訊】週六是美國的「全國處方藥收回日」,你可以把家裏過期或沒用的藥物送到鄰近回收點,由政府統一處理。川普總統在每週例行講話中提醒美國人,阿片類藥物濫用的危害。

美國總統 川普:「阿片類藥物濫用和成癮影響到每個人。所以我們說這是『身邊的威脅』。濫用處方藥的美國人,多數都是從其他人丟棄的藥品中得到的藥物。事實上,處方阿片類藥物濫用是導致海洛因成癮、或者輕易使用酚酞尼藥物的通途。」

在全國處方藥收回日前一天,川普在每週電視演講中再次提醒大眾,對阿片類藥物濫用問題要有清醒認識。2016年平均每天有116人因阿片類藥物成癮致死。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則估計,每年濫用處方阿片類藥物的花銷大約為775億美元。

及時清理自家的過期或無用的藥物,並妥善處理,可以避免這些藥物流入不法之徒或癮君子手中。

去年全國處方藥收回日總共回收的藥物據說可以填滿3架波音757,大約為456噸(超過90萬磅)。

川普誓言解決阿片類藥物危機,對販毒者和推動這一危機的人將採取更嚴厲措施。不少人擔心,目前看似正在蔓延的大麻合法化潮流,也是加深這一危機的因素。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在擔任聯邦參議員期間,就曾指出大麻是毒品上癮的敲門磚。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