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波浪屋」 原民工藝、農產新聚落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訊】台東有一座新落成的文創屋,由於建築外形像海浪又像山,被遊客們稱為「波浪屋」;這裡匯集了原住民工藝家的作品,遊客在這裡可以充分了解原住民的文化和日常生活。

藍色波浪屋形,又像山又像海浪,這個用許多貨櫃屋搭建而成的新建物,位於台東鐵花村,2018年才剛成立,取名為「台東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遊客還暱稱它為「波浪屋」。

原住民民族行政處科長霓卡:「這個聚落希望匯集我們台東,最精彩的原住民的文創的一些工作室,可以到我們這個地方來,把最美的生活的智慧,跟一些文化創意的元素,能夠在這個地方做一次的共同呈現。」

這裡是台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規畫為部落工藝家或是農產品的銷售平台,作品很多元,有生活用的、吃的、穿的,各式各樣的生活物件,充滿原民風和獨創性。

遊客:「可以看到原住民他們的特色,然後他們對把一些他們自己最原本的產物,把它製造成商品,非常多他們自己的創意,跟他們的生活做了結合,也可以讓我們不是原住民的人,可以在他們商品上面,去看到他們原住民的文化跟他們的生活方式。」

開幕不到四個月,這裡已經成為遊客熱門的打卡點,每到週末,都有許多遊客前來參觀拍照,部落工藝家們對這裡的未來,也充滿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