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落幕 韓國民衆希望與擔憂並存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訊】週五,韓朝峰會落幕,兩國領導人,簽署了《板門店宣言》,承諾半島的,和平與無核化。對此,韓國民衆又有怎樣的看法,一起來看。

在首爾街頭的電子公告牌上,到處都可見到韓朝峰會的消息。

韓國各大報紙也以最大篇幅報導這一歷史性事件,並對半島和平的前景進行分析和解讀。

韓國民衆對此表達了看法。

40歲韓國商人Jang Dongwon:「雖然昨天我們成功舉行了韓朝峰會,我不相信事情會在一天内徹底變化。我相信變化不應來得太快,重要的是做出有意義的、可持續的變化,並能長久保持。」

也有經歷過韓戰的老人表示,很難相信朝鮮金家政權說的話。

80歲韓國退休教師 Seo Yeongsu:「我們真的能信任朝鮮嗎?能的話當然最好。但如果回顧過去,這是值得懷疑的。」

目前,韓朝雙方在理論上仍處於戰爭狀態。首爾有超過3,000個防空設施,成年韓國男子必須服兩年兵役。

有服兵役的韓國年輕人表示,希望峰會至少可以促進文化交流,加强兩國之間的聯係。

另一方面,脫北者中首位獲得博士學位的女學者李愛蘭,週六接受採訪,批評「文金會」沒有觸及朝鮮糟糕的人權狀況,漠視被金家政權奴役的朝鮮人民。

也有分析警告說,韓朝雙方曾在2000年和2007年舉辦過首腦峰會,並發表和平宣言。但十年過去,宣言内容並未落到實處,半島和平依舊遙遙無期。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