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池泮長談 全球看了金正恩20分鐘表情(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7日在板門店舉行全球矚目的歷史峰會。兩人當天下午在植樹活動後,有一段44分鐘超神祕的對談,外界無法了解他們的談話內容,只能透過實況轉播看到他們的肢體語言,甚至他們坐在池泮時,僅能看到金正恩的表情。

綜合媒體報導,韓朝峰會於週五(27日)上午展開,文在寅板門店與朝鮮交界處的藍色小屋外,迎接徒步進入韓國國土的金正恩,兩人先是握手言談,之後分別邀對方跨越分界線。

隨後在和平之家展開對話,中午金正恩回到朝鮮一側短暫休息後,於下午4點30分(北京時間3點30分)與文在寅共同植樹。兩人隨後共同在板門店步道散步,並於池畔上的藍色木棧道中,展開長談。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文在寅與金正恩並肩散步,雖然各有1名隨行人員但都保有10公尺左右的距離,兩人走到軍事分界線的徒步橋前,從畫面中可看見主要是金正恩在暢所欲言,文在寅則靜靜聆聽。

等兩人走到橋上之後,文在寅開始說話並配合手勢,似乎在闡述什麼,過程中,金正恩臉上帶著認真的表情頻頻點頭示意。

到了下午3時44分走到徒步橋盡頭後,兩人乾脆就坐下來,此時除了攝影師可以稍近距離拍攝,韓朝採訪團則迴避一旁,最後連攝影師都得迴避。

從畫面中只能看到文在寅的背部,而金正恩的臉部表情,時而仰望天空微笑,時而微皺眉頭、挑眉、點頭,時而又用大幅度的手勢,向文在寅說明自己的意見。

相關視頻:

「促膝長談」20分鐘後,兩人重新站起,原路返回,邊聊邊走回和平之家,在4時20分走回會議地點和平之家。

從下午3時36分到4時20分總長44分鐘的時間,這場徒步橋談話,只有文在寅和金正恩知道他們彼此說了些什麼。

一位外交安全專家表示,文在寅、金正恩的密談,在外交慣例上相當罕見。

韓國前統一部部長李在禎表示,文在寅與金正恩也許針對目前不便公開談論的事情,互相交換了意見。

漢陽大學政治外交系所教授南根祐則認為,金正恩看似在詢問文在寅有關美國方面的意見,而文在寅則做出了保證與解釋。

而外界大部分都認為,兩人可能在談「文金會」結束後,接下來5、6月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川普、金正恩會談,亦即「川金會」。

(責任編輯:葉日觀)


2018年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池畔一旁板凳上坐下來談。(視頻截圖)


2018年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板門店步道散步,並於池畔上的藍色木棧道中,展開長談。(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2018年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池畔一旁板凳上坐下來談。(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2018年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池畔一旁板凳上坐下來談。(Korea Summit Press Pool/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