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羽毛輕飄遺落!加州國家公園現火彩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美國加州一名跑者,近日在尖頂國家公園拍下難得一見如羽毛般的「火彩虹(fire rainbow)」(正式名稱為日承)。捲雲層被陽光照射,反映出漂亮的七彩光芒,讓網友讚歎大自然的神奇。

美國加州尖頂國家公園(Pinnacles National Park in California)在當地時間25日出現一道火彩虹,周圍更有著白色火焰狀捲雲層,好似羽毛遺落藍天!讓許多看到的網友直呼「太美了!」、「能看到真是太幸運了!」、「太神奇了。」

「火彩虹」並非真正的彩虹,又稱日載、環水準弧或環地平弧,正式名稱為日承,是一種發生在大氣層中罕見的現象。性質上是日暈的一種,因為整體顏色近似彩虹而得名。它有紅色的上緣,整體的顏色近似彩虹般的艷麗,甚至顏色更純,非常賞心悅目!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稱,火彩虹現象較常出現在夏天的北美洲。但在北歐則極為罕見,到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以北幾乎不可能看到。

無獨有偶,這樣的美景本月19日同樣出現在台灣新店,讓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都不禁大讚是「教科書等級的完美」。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