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客索賠千萬案 華裔房東僅判賠14.5萬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訊】日前,舊金山高等法院就租客索賠華裔房東千萬美金案進行宣判,大陪審團最終裁決房東吳女士賠償6名租客14.5萬美元。賠償額度縮水100倍,吳女士的支持者們表示,法院判決還算公平。

經過近一個月的開庭審理,引起輿論關注的舊金山華裔房東被吿1440萬案件終於宣判。大陪審團最終裁決原告租客羅列的160多項罪名絕大部分不成立。對此結果,吳女士感到欣慰。

舊金山華裔房東吳女士:「我覺得我們都要相信法律,法官跟大陪審團都是非常公正的。」

經過大陪審團商議,法庭裁決吳女士賠償6名租客14.5萬美元,主要為未來十幾年租房的金額的市場差價。

吳女士鄰居Daisy Amaya:「儘管比預想的要少,這是好事。但這一判罰讓人覺得她是那個引發法律訴訟的人,但是她不是。」

房東吳女士所購置的房屋,因為前屋主改建時沒有申請政府許可,租客因此為把柄,夥同律師為她羅織了160多項違反租務的罪名,在舊金山強勢租客保護政策之下,被告上法庭,價值僅90萬的房產被6名租客及代理律師索取1440萬的天價賠償。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主任杜麗莎:「現在的律師都太過猖狂了,這個1400萬,我覺得對於我們的業主很不公平。所以我覺得我需要出來幫助她,支持她。」

吳女士鄰居Daisy Amage:「原告律師非常沒有原則,知道如何利用法律和形勢。我相信吳女士絕不會是第一個受害者。他們把華人作為目標,因為他們有錢。」

從1440萬的天價索賠,到縮水100倍的法庭裁決。吳女士以親身經歷建議有同樣遭遇的房東,一定要堅持把官司打下去。

舊金山華裔房東吳女士:「房東能夠走到這一步上陪審庭的話呢,能夠自己陳述自己的真實的情況,他們都會按照實際公正的去做決定。這一點我是看到了希望。」

吳女士的案件持續了兩年的時間,她為了打官司丟了工作,沒有固定收入。她感謝灣區屋主團體和正義之士向她伸出援手。據悉,此前不肯搬走的租客們已經搬離了她的住所。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