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簽和約 美防長:可考慮從朝鮮半島撤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韓朝峰會落幕,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宣布韓戰結束,並將於今年簽署和平協議。美國和日本對朝鮮半島表達樂觀期望的同時,也希望朝鮮拿出實際行動。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27日表示,如有必要,將和韓國探討美軍撤離朝鮮半島的問題。

馬蒂斯(James Mattis)27日在正角大廈接待到訪的波蘭國防部長巴拉斯扎克(Mariusz Blaszczak),在會談前夕,馬蒂斯接受記者提問,談及對朝鮮半島局勢的看法。

馬蒂斯表示,如果朝鮮把美軍撤出朝鮮半島作為達成和平協議的條件,美國會就此與盟友商討,然後再和朝鮮談。他又稱,一切都在進行之中,現時不會作任何假設。

馬蒂斯也說,自己沒有水晶球,但如今是自1950年韓戰爆發以來,半島局勢最樂觀的時候,美方正密切審視朝鮮的行動。

韓朝於當地時間4月27日舉行了歷史性的首腦會晤,雙方簽署了《板門店宣言》,承諾為朝鮮半島零核武共同努力,並促使韓戰於今年底前宣布結束。不過《宣言》沒有給出「無核化」的具體步驟。

朝鮮4月20日主動宣布,不再進行新的洲際導彈實驗,廢棄核試驗場。也就是把朝鮮核武能力凍結在現有狀態。不過學者認為,這離美國的要求,還有相當大的距離。美國要求朝鮮實現「全面、可核查,不可逆」的無核化。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地時間26日表示,他預計在6月中旬以前,和金正恩會面,討論半島無核化問題。雙方將探討永久停止核計劃的事宜。

聯合國表示,希望朝鮮無核化進程,能在接下來的美朝峰會上,取得更加穩固的進展。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