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加州男女同廁法案 公投今年或再來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訊】2013年,加州推動AB1266號跨性別法案,要求學校設置跨性別廁所,允許男女同廁,引發社區強烈質疑。加州人發起公投簽名,要求2014年公投推翻該法案,但這一努力被加州選務部門以有效簽名人數不足為由阻擋了下來。不過,日前,加州高等法院的一項裁決有望讓這一公投納入今年11月的選票。

4月27號,太平洋法律協會表示,原本2013年11月6號之前,他們拿到了62萬個簽名,足以將推翻AB1266的法案放入2014年公投,但加州選務部門認為,其中13萬3千個簽名不合法,太平洋法律協會因此依法要求重新核實簽名。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會長李少敏:「但對方堅持不肯給,那麼我們告上法庭,甚至法官都批准給我們看,他還遲遲不肯交出來,結果又排期,又這樣那樣,拖了三年多,終於現在可以做到這一點(核實)。」

日前義工重新核實了其中90%的簽名,有望獲得法律規定的50萬5千個有效簽名。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會長李少敏:「AB1266是2013年通過的惡法,就是說所有的公校都要用男女同廁同浴這樣的法案,這其實對我們的青少年是非常大的危害的,特別是對女生來講。」

中華福音教會長老周海瑞:「我們不是說歧視任何一個族群的人,但是我們要守住自己的價值觀,孔夫子的那個道理是『男女授受不清。」

醫生李伊雲:「要是我們把這個法律打開之後,他們長大之後就有很多問題,比如說憂鬱症,比如說要吸毒,做醫生的,做父母的,我們也要擔心小孩子的發育情況,是不是真正的正確發育。」

太平洋法律協會主席布拉德‧達卡斯博士(Brad Dacus):「(AB1266)這一法律不顧一般的父母對子女的擔心,包括有關保護他們孩子在公校裡的隱私與尊嚴不受侵犯合理的擔憂。」

預計推翻男女同廁法案公投最早能在今年11月上選票。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周智明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