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爆發電話詐騙案 21華人遭騙 損失250萬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訊】紐約州總檢察長辦公室發布消費者警報,指出紐約出現大規模的電話詐騙案件,而且專門針對的是華人,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Eric T. Schneiderman)介紹,騙子從姓氏中辨認華裔民眾,從而針對性的撥打詐騙電話。根據紐約市警察局的數據,從去年12月至今,已經有21名華人移民上當受騙,損失高達250萬美元。

騙子大多使用的手法是,假冒領館工作人員,恐嚇接電話者有一封重要信件,涉及在美國的身分問題,或是謊稱有包裹,再要求接電話者付款來避免罰款。

紐約民眾林女士:「我收過兩次(電話),他都說他是中國領事館,一次是中文跟我講的,一次是英文跟我講的。千萬不能把銀行的號給他,也不能把你的社會安全號碼給他,誰要給誰就真是倒霉了,碰到這種人,不跟他多廢話,摁(掛掉)掉就完了。」

紐約民眾商女士:「我覺得最可怕的是有一些老人家,他們很少出來跟大家、朋友之間聊,很少交流,所以他們(收到)的信息蠻差的,很容易上當受騙。」

史樹德提醒民眾,不要通過電話透露任何個人信息、銀行帳號,也不要通過西聯匯款(Western Union)、MoneyGram或其它方式轉帳給陌生人;不要聽信騙子的謊言,去購買禮品卡或現金卡。

記者:「觀眾朋友們如果接到類似假冒領館、或是其他政府機關,部門的電話,除了不要透露個人信息,馬上掛掉電話之外。總檢察長辦公室還建議,民眾不要嫌麻煩,應該馬上撥打這個舉報電話,向「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舉報,或許您的舉報,能防止更多人受騙。」

聯邦貿易委員會
電話:1-877-382-4357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