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簽宣言光鮮收場 行動力受質疑

【新唐人2018年04月28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您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全球矚目的文金會於韓國時間週五上午登場,金正恩跨越三八線來到韓國。這是朝鮮領導人首次前往韓國參加峰會,也是十多年來韓朝領導人的第一次會面。

當地時間週五上午9點30分,金正恩步行穿過了板門店軍事分界線,與等候在那裡的文在寅握手致意。

雙方寒暄片刻後,金正恩突然邀請文在寅也踏入朝鮮領土,於是意外出現了兩人手拉手共同跨越三八線進入朝鮮的意外畫面。

在重新進入韓國後,文在寅與金正恩一同步行走向「和平之家」,金正恩接受了韓國安排的歡迎儀式,並檢閱韓國三軍儀仗隊。

之後兩人進入「和平之家」,正式展開會談。

上午的會談中,雙方互相邀請對方訪問彼此首都,金正恩還高調宣佈,這一天將是一個起點,開始譜寫韓朝之間和平、繁榮的歷史新篇章。

不過在結束上午會談之後,雙方並沒有共進午餐,金正恩在保鏢的嚴密保護下返回朝鮮一側獨自用餐。

下午,金正恩再次來到「和平之家」,與文在寅就朝鮮半島無核化、建立永久和平,以及發展南北關係的途徑等問題進行了探討。

韓國總統文在寅:「我們展開了很多很好的討論,我相信這對南北韓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都是一個好禮物。」

其間兩人還一度來到戶外,一同栽種了象徵友誼的松樹,隨後並肩走向邊界線,坐在長凳上進行了短暫的私人聊天。

文金會的最後,雙方共同簽署了《板門店宣言》,確立了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韓朝結束軍事敵對狀態等共同目標。

韓國總統文在寅:「(金正恩和我)共同宣佈,朝鮮半島將不再有戰爭,和平的新時代已經到來。」

不過,雖然文金會標誌着韓朝關係的突破,卻仍然被一些觀察人士質疑有「作秀」之嫌,因爲雙方在會談及宣言中都沒有明確實現無核化的具體細節,而金正恩的誠意在沒有實際行動的情況下也無法得到證實。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