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關注中共數碼威權及對全球威脅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訊】美國國會日前舉辦听證會,關注中共將威權主義延伸至互聯网,展開嚴密監控與審查。同時﹐中共也對全球言論自由構成威脅。

近年來﹐中共大規模審查壓制境內言論自由,同時﹐也逐漸將這种威權主義輸出國外。美國國會議員認為﹐這不僅對中國國內議見人士等构成直接威脅,也是對美國利益和自由社會的挑戰。

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參議員Marco Rubio﹕「他們最優先的議題就是維護中共統治。他們把所有這些西方的原則﹑我們所談論的內容﹐都當作對其統治構成威脅。」

近年來,中共研發一系列新科技,並推出網絡安全法等新法規﹐將監控和審查滲透到人們日常生活的各領域﹐在中國經營的外國企業也被迫屈服。

美國蘭托斯人權與正義基金會主席Katrina Swett﹕「中國大規模的政府審查設備﹐估計每年要花費數十億美元﹐並僱佣2百萬網警監控民眾使用網絡。」

不久前,澳大利亞多家出版商迫於北京壓力,拒絕出版澳大利亞大學教授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的新書《無聲的入侵》﹐隨之引發了各界對中共滲透澳洲的擔懮。

澳大利亞查爾斯特大學公共倫理學教授Clive Hamilton﹕「(中共)通過利用司法體系﹐讓澳大利亞人無法聽到另一個澳大利亞人﹐對民主價值所受威脅的擔憂﹐這很令人憂心。」

專家認為﹐在中共長臂入侵之下﹐美國政府相對做得太少﹐國會給予美國國務院撥款﹐用於倡導網絡自由﹐但至今這些資金沒有真正用於突破網絡防火牆。

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參議員Marco Rubio﹕「我們不能允許損害我們的民主盟友和民主秩序。威權主義和民主社會在全球範圍的競爭正在展開﹐民主社會必須給予反擊。」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