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公關災難 美代言女星用蘋果贊華為翻版胡錫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美國政府的刑事調查,給華為業務蒙上陰影。敏感時刻,華為又發生「危機公關災難」,為其代言的美國女星用蘋果給「自己的新華為手機」打招呼,成了胡錫進挺中興事件的翻版,引來海外網民吐槽。

4月24日,擔任華為代言人的美國女星、電影《神奇女俠(Wonder Woman)》女主角 Gal Gadot,在推特(Twitter)發佈視頻,大讚華為的新型旗艦機 Huawei Mate 10 手機,還寫上「跟我的新 mate 手機打個招呼」(Say hello to my new mate)。

不過,海外網友使用 Tweetbot 插件發現,這個推文竟然發自蘋果的 iPhone 手機。用蘋果跟自己的新華為手機「say hello」,結果引來國外網民一陣訕笑。


海外網友使用推特插件發現, Gal Gadot 用蘋果手機給「自己的新 mate 手機」打招呼。 (推特截圖)

Gal Gadot 次日刪除並從新發表了推文,並解釋上個推文是「她的團隊幫她發的」,但顯然已無法完全挽回負面影響。


海外推友留言,「她在假裝使用新華為手機」。(推特截圖)


海外推友留言,「她還在用蘋果手機」。(推特截圖)

在此之前,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曾有過類似的出糗。

中興遭遇美國制裁之後,他在微博稱要支持中興,「今晚環球時報員工都是中興人」。但網民發現,胡的博文是發自 iPhone。胡錫進因此遭遇網民集體炮轟。

日前,美國對中興下達為時7年的禁售令,令中興幾乎「陷入休克狀態」。隨後,美媒又證實美國司法部正在調查華為是否違反制裁伊朗的出口管制。消息傳出後,中國軟件國際以及華為眾多業務夥伴的股票大跌。

美國截獲的中興內部文件顯示,中興和華為都涉嫌與伊朗、朝鮮、古巴等被禁國家有生意往來。

另外,這兩家公司都被指在海外幫中共政府從事間諜活動,因此正遭遇英美等國的抵制。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