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簽宣言 確認無核化目標 但乏細節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會談結束後,簽署了《板門店宣言》,爭取在今年內宣布結束韓朝間的戰爭狀態,並確認了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的目標,但沒有如何處理朝鮮核武器和戰略導彈的具體細節。

首次文金會談分爲上午和下午兩場,議題包括朝鮮無核化,以及建立永久和平機制。

文在寅的發言人說,他對上午的會談感到「滿意」。

下午約4點半,在大批保安的護送下,金正恩乘坐黑色轎車再次穿過邊界線,與文在寅會面。

兩人一同為一棵像徵和平與繁榮的松樹添土,隨後為旁邊的一座紀念石碑揭幕。

兩人還走到一座小橋上,進行了約半小時的私密交談。

接著,兩人回到「和平之家」進行下午的會談。

會議結束時,兩人共同簽署了《板門店宣言》,隨後相互交換協議文本。

《板門店宣言》確認了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的目標,並爭取在今年內宣布結束戰爭狀態,內容包括:承諾分階段裁減軍備、停止「敵對行動」、將非軍事區變成「和平區」,以及尋求與美國等國進行多邊談判。

隨後,文在寅宣布韓朝將共同合作,致力於實現半島無核化和持久和平。

韓國總統文在寅:「朝鮮首先採取措施凍結核設施是非常重要的。這將是朝鮮半島徹底無核化的可貴開端。我明確宣布,南北將密切合作,以實現完全無核化。」

韓國總統文在寅:「(金正恩和我)一起宣布,朝鮮半島將不會再有戰爭,新的和平時代已經開始。」

兩人還商定將定期舉行峰會,並通過熱線電話就重大事件交換意見,鞏固互信。此外,文在寅將於今年秋季訪問平壤。

週五晚間,金正恩還出席了文在寅舉辦的晚餐。兩人的夫人也一同出席。

儘管這次峰會充滿歡笑與溫情互動,金正恩也宣稱雙方告別了冰凍關係,世界迎來了「溫暖的春天」,引發一些人對朝鮮半島乃至世界和平的期待,但觀察人士並不感到樂觀。

韓國官員表示,朝鮮半島能否完全實現無核化,現在下結論還爲時過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