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韓朝聯合聲明:年內宣布結束韓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8日訊】 【今日點擊】(3139-2)

提要
韓朝聯合聲明:將在年內宣布結束韓戰
朝韓會談於板門店舉行 雙方宣佈爭取年內結束戰爭狀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瞠目結舌的2018。2017年應該是12月31日,30日、31日,基本在節目中跟大家講,從2012年的真相大白,每年咱們給一個說法。但是過去這麼多年給的說法,都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表現出來的某種單一的涵義。而2018瞠目結舌是出結果的一年,是出結果的一年。而這個結果卻跟要推翻,完全顛覆人們所通常習慣的觀念、想法、經驗和說詞、學說、任何人的說法。昨天我個人在第一時間裡,在不同的媒體中看到了金正恩跨過三八線,說實話真夠胖,實夠胖。晚上有個朋友,我不知道是真假,調侃啦,說因為金正恩跟文在寅隔著三八線握手,然後金正恩自己跨過三八線。因為他們要談判的板門店的和平之村,是在韓國這一次,這是1953年,南北朝鮮戰爭停戰之後的,首次朝鮮最高領導人跨過三八線。有人開玩笑說當時文在寅說:爺們你跨過三八線,做了很大的努力吧,那個金正恩說哪裡哪裡,我不知道是真的假的,因為沒看到正式媒體報導。但是整個過程它進行了8個半個小時,那整個儀式它進行的儀式,是按照韓國傳統的儀式做的。有些人認為咱們我不太那個,人家有些人認為那是從漢唐時期延續下來的,跟中國當時的漢唐時期的文化差不多。但是在歡迎他的儀式上,沒有禮炮,沒有國歌還沒有什麼,大概應該是沒有他們兩邊的國旗,是因為目前的狀況造成的這樣,但是有三軍儀仗隊。我當時看到另外一個BBC,我忘了是ABC啊應該是ABC,在它的報導中韓國外交部長,曾經在問這個事說,你們的壓力大不大,他說壓力太大。後來他問他說,你壓力為什麼這麼大,他說根本整個韓國從上至下,想不到金正恩會有這種改變,他說根本想不到。說會談成什麼結果,不知道,盡可能的努力談。但是這種轉變走到今天,出現的今天的場面,他說都是不可想像的。

韓朝聯合聲明:將在年內宣佈結束韓戰

紐約時報最更新的題目是這麼說的:8個半小時談判之後,他簽署的叫板門店協議。紐約時報更新的說,將在年內宣布結束朝鮮戰爭。結束朝鮮戰爭,它一定要有美國人參與,因為現在在韓國的軍隊,還叫聯合國軍隊。它大概有五個條款,具體要做的事情有五個條款。這五個條款中說,朝鮮跟韓國將盡可能促成三方或四方會談。這是個很有趣的說法,三方或四方會談,三方美國,四方有中國。也就是說韓國跟朝鮮認為,在某種情況下,可以把中國排除出去。從它的聯合聲明看,習近平整個團隊在這件事情上輸了,輸在哪了,輸在了他以共產黨的身分接見金正恩,這是真正天滅中共。這是我們看到的川普在推特上發布的推文,最早的推文兩個小時之間發出的。他說令人難以想像的這種狀況,在過去時間裡面發射導彈跟核武器試驗,而在朝鮮半島的南北朝鮮,今天卻在進行著歷史性的會談,實在令人難以想像。好的事情接踵而來,但是真正的還是時間會告訴我們真實的。所以川普的第一個推文,對金正恩依然持保留態度,世界媒體也在持保留態度。其實呢他的保留態度就是,幾乎人們認為這個金正恩在欺騙,抱著核武器在欺騙,為了獲得自己的利益。因為那個歩呢一歩邁得太大,一歩邁得太大了,他當然完全可以反悔,這是沒錯,今天的中心依然是他。但是呢一旦反悔,我們會看到整個局面的驟然的改變。

另外川普說,不要忘記我的好朋友中國的習主席,他曾經給予了不可取代的幫助,他的幫助對美國而言是巨大的。而他的幫助的本身呢完全是在朝鮮那一側,如果沒有他的幫助,那可能現在的事情會需要更長的時間,更麻煩,更長的時間,更麻煩。這個說法就變得很特別,這個說法在相當程度上,他既沒有忘記習近平,但是顯然,他沒把中國當成主要的力量。也就是說即使沒你中國,你習近平幫助,我也能做成,只不過我需要更長的時間和麻煩,但這件事情我一定做成。所以中國的角色變得很尷尬,現在是韓國跟美國聯手,然後再跟金正恩對,然後說不行你得抓一把,中國的決策就是你得被抓一把,如何擺放他的位置。會談於板門店舉行,雙方宣布爭取年內結束戰爭狀態。在板門店韓國一側舉行會談,簽署了板門店宣言,在年內結束戰爭狀態,致力把停戰協定改成和平條約,並會力促包括中美在內的多邊會談。雙方停止敵對行為,將會階段性裁軍。5月1日起會停止邊界喊話,目標完全契合實現半島無核化。

朝韓會談於板門店舉行 雙方宣佈爭取年內結束戰爭狀態

就是我跟大家講,你完全可以講金正恩在欺騙,他在過程中要條件,那要條件這也肯定的。而在所有談判中,我注意到一個概念,就是金正恩宣布無核化的時候,他一定強調對他的安全負責,他是以朝鮮名義說對朝鮮安全負責。對朝鮮安全負責是誰,是對他的安全負責。所以當他一再強調的時候,我個人看到在韓國的外交部長接受採訪時也是這個說法,他說他很害怕,意思就是說他被喀嚓了。如果他害怕這個,在相當程度上,其實他很可能有著完全改變的概念。就像我跟大家講過的,如果他確認要開放,他確認他自己的家庭,他的錢財,他的生活的一切沒有更多的干擾。當年的越南就是這麼逐漸轉型的,而朝鮮的轉型將更受益於韓國。如果這個東西這麼樣做成的話,對於川普來講是他巨大的可以炫耀的地方。那也是嘍,沒有他的壓力造成致命的打擊,可能也確實沒有今天,沒有他的推動沒有今天對不對。

不過雙方沒有交代具體如何達到,金正恩在後來的申明中只提到會遵守板門店宣言。此外雙方確定定期舉行首腦會談,建立熱線,就民族重大事件深入交換意見,全面建立互信。文在寅將在秋天訪問平壤。他們共同檢閱儀仗隊,進行了100分鐘的會談,晚上他們又吃了飯,據說吃的是冷麵。冷麵是文在寅提出來的。而金正恩用了從平壤帶的廚子,吃了冷麵,大概故事是這麼說的。它說金正恩在非軍事區雙邊邊界與文在寅握手後,進入了韓國一側,而文在寅也做出了一項令人意料的舉動,在金正恩的提議下,文在寅同時也跨過三八線,進入了朝鮮一側,這是一種相互互動的。法新社說,當時文在寅有所遲疑,但還是做了。那文在寅說很高興見到你,讚揚金正恩展現勇氣,成為朝鮮首位踏入南方的首位領導人。金正恩感嘆說,怎麼這麼久才過來,這是雙互的說法。而整個這件事情的中心是金正恩,所以這是我說,那金正恩可以撒謊,可以能夠對被人們猜認為他是一個撒謊者,但是他後面如何圓這個場,不知道。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