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金正恩跨越三八線後 突然做出計劃外動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27日韓朝首腦在板門店會晤,這是雙方簽署停戰協定以來,朝鮮黨魁首次進入韓國。韓媒報導,朝鮮黨魁金正恩跨越三八線之後,也拉韓國總統文在寅跨到三八線朝鮮一側。

韓國的首腦會晤直播畫面顯示,4月27日上午,文在寅在三八線韓國一側迎接金正恩。金跨到韓國一側片刻後,又拉文跨到朝鮮一側合影留念,然後兩人才一同走向韓方的和平之家會議廳。

韓國青瓦台首席秘書尹永燦在當天中午的記者會上透露了當時的情形:金正恩來到韓方一側時,文在寅開玩笑稱:「你來南邊了,我什麼時候能去北邊?」金正恩回答: 「現在就是很好的機會,我帶你來朝鮮。」於是便發生了金拉文再跨三八線的一幕。

這顯示,文在寅跨過三八線去到朝方一側,似乎是一個計劃外的情況。

韓朝首腦會晤後聯合發表的《板門店宣言》顯示,會晤確定了文在寅今年秋天將訪問平壤。

根據該宣言,韓朝將在年內簽署停戰協議,並確認了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宣言還用大篇幅說明,雙方將加強促進民間交流與合作,實現民族經濟的平衡發展和共同繁榮。

雙方並確定在開城常設聯絡辦事處。這似乎是重啟開城工業區的跡象。開城工業區是韓朝共同開發的工業區,此前已因為朝核分歧關閉。

宣言還重提半島命運由本民族自決,似乎是為金正恩背書,排斥美日中的影響。

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韓國研究主任朴正鉉25日在華盛頓表示,應該警惕金正恩利用雙邊峰會的機會,分化國際社會。

目前,金正恩雖然表態棄核,但其誠意倍受質疑,一個月後的美朝首腦會晤結果未卜。此時韓朝提前確定「經濟合作交流」,可能會給美國解決朝核問題帶來不利影響。

文在寅是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對朝綏靖政策的繼承者。金大中2000年曾乘飛機訪問平壤,與金正日舉行首次韓朝首腦會晤。

據此前媒體披露,文在寅是朝鮮脫北者之子,對朝鮮有特別感情,曾透露自己的夢想是半島統一後,帶母親去朝鮮尋根。

(記者鄭路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