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蓬佩奧首次出席北約峰會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訊】週四通過提名確認並宣誓就職的新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趕到布魯塞爾,出席北約外長會議,討論應對俄羅斯的問題。另外,白宮期待蓬佩奧在朝鮮問題上,發揮作用。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要感謝你們接待我,我直接就來了,昨天下午才宣誓就職,就立即跳上飛機直接飛過來。」

蓬佩奧表示,川普總統非常希望他出席當天的北約外長會議,並期待有所收穫。

北約對蓬佩奧能夠出席這次外長會議十分看重,尤其是北約各國正在籌備制定新的政策,來震攝俄羅斯。

北約秘書長斯圖爾滕貝格:「能在北約總部見到您(蓬佩奧)真是太好了!尤其是知道這是您就職後的第一項工作。對我來說,這是對北約同盟重要性的很好表達,體現了您對同盟的重視,我非常期待與您合作。」

在當天的會議上,蓬佩奧與其它北約外長一同討論了俄羅斯問題,尤其是俄羅斯前特工在英國遭毒殺事件,以及俄羅斯對敘利亞的影響,同時探討應對俄羅斯的新方案。

週四,美國政府公佈了時任中情局長蓬佩奧,復活節期間會見金正恩的照片。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也發推文,強調蓬佩奧在「朝鮮無核化」上,將對川普政府幫助極大。

新唐人記者韓旭、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