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發表和平宣言 國際關注未來發展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訊】週五,韓朝雙方簽署半島和平以及無核化宣言,國際社會隨即作出反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稱贊「文金會」是「歷史性的會面」,他還感謝習近平的幫助。

韓朝發表共同宣言后,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在推特上作出回應。

推文說,「韓戰即將結束!美國和偉大的美國人民,應該為韓朝正在發生的事感到驕傲!」

「經過一整年導彈試射以及核試驗的亂局,韓朝雙方正在舉行歷史性的會談。好事在發生,但只有時間會證明一切。」

在另一則推文中,川普感謝習近平。他説,「請不要忘記我的好朋友,中國的習近平主席對美國提供的重要幫助,尤其是在朝鮮邊境上。沒有他的幫助,整個過程會長得多,艱難得多。」

白宮新聞秘書隨即發表聲明,對韓朝人民表示良好祝愿。重申美韓同盟,並期待川金會能夠順利舉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第一時間對朝鮮半島的無核化進展表示歡迎。安倍表示,將繼續與美韓兩國密切合作,關注朝鮮方面的具體行動。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非常希望朝鮮在會後直至美朝峰會期間,能采取具體行動。我們會密切關注朝鮮未來的舉動。」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對韓朝雙方推動半島和平做出的努力表示歡迎。

北約秘書長 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完全支持以政治方式解決區域的緊張局勢。」

德國外交部當天也表示,贊許韓國方面對促成韓朝峰會做出的努力,同時希望朝鮮也能以同樣認真的態度對待韓方的善意。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