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隨扈身著俐落西裝 護主回朝用午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文金會」今天(27日)登場,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跨越韓朝邊界的歷史性一刻吸引全球目光,下午將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韓朝邊界上,進行種樹儀式。而其身邊一群護駕的隨扈,對於金正恩的維安要求滴水不漏,個個經過精挑細選,無論體格、槍法、武術甚至外貌。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這群隨扈身著俐落西裝、打上藍白色條紋領帶,分布在金正恩的前方和周圍,部分隨扈的口袋還鼓鼓的,緊跟著金正恩走近軍事分界線(MDL)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歷史性一握。

報導說,朝鮮嚴控社會程度在全球數一數二,對領導人維安仍是堅不可摧。外國人參加任何有金正恩出席的活動,必須經過數小時的維安程序,並交出所有電子用品,包括手機。

護衛司令部(Guard Command)負責保護領導層安全,是朝鮮政權的禁衛軍。脫北者李永國(Ri Yong Guk,音譯)在2013年的回憶錄中說,金正日昔日在多達6層不同級別的安全人員嚴密防衛下,前往鄉間視察軍隊、工廠或農場。

李永國曾在金正恩父親金正日執政時代參與維安事務。他寫道:「維安嚴密程度在全球數一數二,連一隻螞蟻都很難爬過去。」

據傳對金正恩的維安安排更為嚴格,在朝鮮2月紀念人民軍建軍70週年的閱兵上,平壤當局安排3種安全部隊,確保金正恩人身安全無虞。

金正恩家人的維安保護也是排場很大,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年為平昌冬季奧運到韓國期間,身邊就有理著平頭、戴太陽眼鏡和耳機的高大隨扈護駕。

今天,文在寅與金正恩舉行會談,雙方進行約100分鐘對話後,中午休息時間,金正恩坐車回朝鮮吃午飯時,就有12名男性隨扈在車外一路小跑保護主子不出意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