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會」 日盼解決綁架與核議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第3次韓朝領袖會談今天登場,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說,期待對解決綁架日本人、核試驗、彈道飛彈等議題,能有正面積極討論,但目前無法評價正在舉行的會談內容與結果。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菅義偉說,韓朝會談成員包括雙方政治、外交、國防領域的重要人士,雙方領袖也參與會中討論。

他說,雖然期待韓朝領袖會談對解決綁架、核試驗、彈道飛彈等議題,能有正面積極討論,但目前無法評價正在舉行的會談內容與結果。

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說,雖然無法預測會談具體結果,但重要的是透過韓朝領袖會談,及之後舉行的美國與朝鮮領袖會談,讓朝鮮對綁架日本人問題、核試驗及彈道飛彈等問題,採取具體行動。

他說,會仔細關注這次會談的動向,及是否會讓朝鮮採取具體行動。

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說,韓國政府對實現兩韓領袖會談有非常大的貢獻,也付出很多努力,他要表示敬意,但目前這個階段不應對會談內容有所預測。

他說,因為跟韓國持續且經常合作,待兩韓領袖會談結束後,韓國方面應該會立即提供他們會談內容資訊。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