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江蘇訪民投奔台灣 老家親友受壓

江蘇訪民金彬4月23號駕駛充氣橡皮艇,偷渡到台灣金門縣大膽島,想爭取長期居留台灣,他主動通過朋友報警,目前被金門地檢署收押。消息傳到大陸後,老家的親友都受到警方施壓,家人還遭到當地派出所約談一整天。

2. 709律師李和平被「擬吊照」

「709案」受害律師李和平,4月25號收到北京市司法局的通知,說擬吊銷他的律師執照。李和平當天寄出信函,要求當局舉行聽證。大陸維權界認為,當局吊銷律師執照,是對律師的繼續迫害。

3.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遭扣減退休金

山東大學84歲的退休教授孫文廣,因在海外發表言論,最近被校方取消教授待遇,連降五級,只發放講師待遇的退休金,金額減少了近一半。孫文廣表示校方侵犯了他的言論、出版和結社自由的權利,也侵犯了他的財產權,他將堅決維護自己的公民權利。

4. 上海維權人士上街舉牌 抗議國務院不講法

上海維權人士楊秀婷與上海56位維權人士一起,從今年1月24號開始,向中共國務院法制辦申請就中共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公布虛假信訪數據進行行政復議,但6次到國務院法制辦要求答覆,均無結果。4月25號,楊秀婷憤而上街舉牌,抗議中共國務院法制辦不講法律,質問「中國法治在哪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