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川金會做準備 哈里斯或改任駐韓大使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訊】隨著朝鮮半島問題日益受到矚目,相關各方動作頻頻。日前,美國政府突然傳出消息,將指派美軍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上將,由駐澳大利亞大使,改為駐韓國大使。

美國駐澳大利亞代理大使吉姆•卡魯索:「我們還沒有得到白宮的任何官方消息,可能是正在走一些外交程序,但他(哈里斯)的去向,我們可以推測是韓國。」

週三,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畢曉普及總理特恩布爾也先後證實哈里斯將被改派到韓國出任大使的消息。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畢曉普:「昨天(週二)上午,代理國務卿蘇利文與我聯繫,告知了哈里斯大使將被重新任命其它外交職務,因此本週不會舉行他的提名聽證。」

儘管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Malcolm Turnbull)對哈里斯不能擔任駐澳大使感到失望,但對川普(特朗普)的決定表示理解,認爲哈里斯在韓國將會起到更大的作用。

美國駐澳大利亞代理大使吉姆•卡魯索:「當川普與金正恩幾周之後開始會談之時,我們需要當地有一位大使,而且不僅是一位大使,還是一個準備充分、熟悉情況、懂得軍事、受到總統信任的人,真的沒有比哈里斯更合適的人選了。」

有消息稱,川普提名哈里斯出任美國駐韓大使,是接受了剛就任國務卿的篷佩奥的提議。哈里斯是對朝及對華關係的「鷹派」人物,其外交立場被認爲將與川普及篷佩奧一致。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