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喊捉賊?俄疑剪輯電影片段以否認敘國化武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本週三,有敘利亞電影製作人發聲,指控俄羅斯兩家國營電視台剪輯自己拍攝電影時留下的幕後片段,作為反控「敘利亞杜馬鎮(Douma)平民遭化武攻擊為造假」的證據。

敘利亞杜馬鎮(Douma)4月7日遭疑似化武攻擊事件發生後,國際社會普遍指責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濫用化學武器屠殺無辜平民。敘利亞政府和支持該政府的俄羅斯則否認對杜馬鎮進行過化武攻擊,俄羅斯甚至指責一些疑似敘利亞民眾遭受化武攻擊的照片是英國造假的,俄官方媒體對此進行了大肆的宣傳。

不過,敘利亞電影製作人胡薩里(Humam Husari)4月25日在推特上發表公開聲明,指控俄國國營電視台「俄羅斯-1」(Russia-1)和「第一頻道」(Channel One)4月22日播出的報導中,使用了他拍攝的電影的一些幕後片段,作為聲稱「杜馬鎮曾遭化武攻擊為造假」的證據。


敘利亞電影製作人胡薩里(Humam Husari)4月25日發表公開聲明,指控俄國官媒使用了他拍攝的電影的一些幕後片段,作為聲稱「杜馬鎮曾遭化武攻擊為造假」的證據。(圖片來源:@HumamHusari推特)

據《美聯社》報導,胡薩里指稱,那些被俄羅斯官媒使用的幕後片段,來自他正在製作中的一部名為「化學」(Chemical)的短片。

據報導,這部影片講述的故事以2013年在古塔發生的化武攻擊為藍本。2016年胡薩里在拍攝這部短片時,曾經在東古塔(eastern Ghouta)地區拍攝了一批鏡頭,其中就包括那些被俄羅斯官媒用作假證的片段。

胡薩里表示,俄羅斯媒體公然把自己的影片剪輯為假新聞,代表俄國電視台「企圖絕望又輕率的否認杜馬鎮發生過化武攻擊」。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