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稱繳獲美戰斧巡航導彈 美軍回嗆「拿出證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俄羅斯軍方週三聲稱已獲得兩枚在敘利亞空襲中未爆炸的導彈,其中一枚是美軍的戰斧巡航導彈。美國防部當天即公開回應稱,俄方的說法沒有任何證據,很荒謬。

4月25日,俄羅斯總參謀部發言人謝爾蓋•魯茨科伊(Sergey Rudskoy)中將對外宣稱,俄羅斯國防部目前已經獲得一枚戰斧巡航導彈,以及一枚「高精度空射導彈」。這兩枚導彈都來自美英法本月14日對敘利亞發射的105枚導彈,不知什麼原因這兩枚導彈「並沒有爆炸」。

魯茨科伊並揚言,俄羅斯專家正在對繳獲的這兩枚導彈進行仔細檢查,研究結果將被用於改進俄羅斯武器。

不過,在25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俄羅斯方面僅展示了部分導彈殘骸照片,聲稱這些殘骸都是被敘利亞軍方摧毀的導彈碎片。

隨後五角大樓發言人帕宏(Eric Pahon)公開回應說:「對於俄羅斯聲稱擁有『完好』的戰斧導彈,除了俄軍向俄官媒發出的聲明以外,我們沒有看到確切證據。如果這件事屬實,事到如今,我們早應該能看到證據。」

帕宏並進一步表示,俄羅斯只是在利用這個「假消息」轉移注意力,使民眾忽略其在支持敘利亞阿薩德政府方面的「道德共謀」。

帕宏再三強調說:如果俄羅斯的說法屬實,「根據俄羅斯宣傳機器的通常做法,我們到現在應該能看到確鑿的證據。」

此前,敘利亞杜馬鎮 4月7日發生化武襲擊事件導致數十名無辜民眾喪生,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敘利亞境內的多個非政府組織先後證實了此事件,並指控化武攻擊是敘利亞政府軍所為。

當地時間4月14日凌晨,美英法對敘利亞展開「精準打擊」,發射了105枚導彈,摧毀了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及周邊的多個化武設施。

五角大樓在事件過去後的第二場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此次打擊「彈無虛發」,「沒有任何一顆導彈被攔截」。

敘利亞政府和俄羅斯否認「化武襲擊」的指控,聲稱這只是「伊斯蘭軍」武裝組織自導自演的事件,目的是為外國勢力介入敘利亞提供正當理由,但敘利亞軍方及其盟軍當時都拒絕國際組織進入當地進行調查。

直到事件過去整整10天後,敘政府才同意由聯合國派出的國際化武監督團體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PCW)的調查人員進入杜馬鎮匯集證據。不過因為時間過去得太久,外界懷疑敘利亞當局已事先清除了事發地的化武殘餘。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