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阻撓內閣安排 退伍軍人事務部長候選人退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上月提名,由羅尼•傑克遜(Ronny L. Jackson)接任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一職。但是,由於民主黨不斷施壓,傑克遜週四(4月26日)決定退出

週四上午,美國海軍上將、白宮醫生傑克遜決定放棄成為退伍軍人事務部(Veterans Affairs)部長的機會。近一個月來,由於川普總統的提名,他遭到前所未有的爭議與攻擊,因而最終決定放棄。

傑克遜表示,反對者對他的虛假指控讓川普分心,他不想讓這種情況繼續下去。

週三,更多的指控向他襲來。民主黨稱,他們發現傑克遜有個綽號叫「Candyman」,他用這個名字給病人提供不出具藥方的藥物,比如安眠類藥物安必恩(Ambien,音譯)。

民主黨指摘傑克遜不具擔任部長的資格,其理由甚至包括他日前酒後駕駛撞上一輛政府汽車。

不過,川普一直在捍衞傑克遜,指出反對者對傑克遜的那些指控是不真實的。

週四上午,川普在接受《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節目採訪時指出,如果不是因為參議院民主黨阻撓,傑克遜本已能做出很棒的工作,他心胸博大。「這些都是虛假指控,他們試圖毀掉一個人」。

傑克遜也早已否認了對他的那些指控。週三,他還曾表示,他期待回答「每個人的問題」。

但週四一早,他撤銷了自己的提名。

傑克遜在聲明中指出:「那些針對我的指控完全都是虛假和捏造的。如果這些指控存在依據,那我也就不會被挑選、提拔、委託在一個如此敏感和重要的角色中工作——在過去12年中,擔任3位總統的醫生。」

傑克遜接着表示,由於華盛頓的工作機制,反對者對他的那些指控也讓川普總統分心。他遺憾地決定退出

川普3月28日宣布提名傑克遜後,美國主流媒體立即大加攻擊,貶損傑克遜沒有任何行政或政治經驗、不具備出任部長的資格。

事實上,傑克遜先後擔任過小布殊(George W Bush)、奧巴馬(Barack Obama)和川普3位總統的醫生,醫術精湛,而且並非媒體所宣揚的那樣是川普的「個人醫生」,而是服務於國家的白宮醫生。

另外,傑克遜還曾在伊拉克服役,是一位訓練有素的海軍上將。

反川普的主流媒體之所以對傑克遜大肆攻擊,其實是因為他在今年1月的總統體檢報告中敢於為川普說真話。此前,左派媒體一直在散布川普的身體出現了問題,甚至暗示他患上了老年癡呆症。一份健康的體檢報告或正是美國主流媒體不滿傑克遜出任新部長的真正原因。

參議院民主黨一直在給川普任命內閣成員製造阻礙。目前,連非常重要的國務卿和中情局局長位置都尚處於空缺狀態。

川普一周前發推批民主黨,指他們放緩批准、甚至阻撓一些總統提名的優秀政府官員人選,數量多達數百人。按照這一速度,如果所有這些官員全部都通過審批,需要9年時間。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鏈接: 白宮醫生放棄提名 川普批民主黨妨礙施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