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秘境「龍貓隧道」自行車道成熱門景點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訊】再來看到屏東這處秘境,像極了日本卡通「龍貓」裡的場景。就在隘寮溪的自行車道,有一段綠色隧道,由於二十多年來一直沒人修剪,濃密的樹木形成了像涵洞一樣的景觀,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這條約300多公尺的綠色隧道,被兩旁的榕樹、刺桐樹樹冠緊緊包覆,濃密的綠蔭簇擁著車道,走進隧道裡讓人有一種舒心沁涼的感覺。

屏東縣振興國小校長李秉穆:「那這龍貓隧道剛好在隘寮溪的這堤防上,就讓小朋友去體會這不同的景緻,給他們了解說在地特色以及鄉土文化。」

隧道秘境不但景觀特殊,現在還成了學校戶外教學的好去處;這裡原本是水利署地區河川局提供給居民來認養種樹,由於二十多年來一直沒人修剪,去除人為干擾恣意茁壯的行道樹,反而造就了天然林蔭。

屏東縣隘寮溪文化協會理事長周文寬:「就是不是刻意的偶然,他因為種了啊有時候沒有修剪,[cut就不可能成這樣的涵洞的景觀,]因為他沒有修剪,就突然形成了,所以也覺得不錯啊。」

屏東全縣的自行車道是以七個色系作為路線指示牌顏色,藍色的隘寮溪堤防自行車道目前由鹽埔鄉公所管理維護,綠色隧道的出現為當地又增添了新亮點。

屏東縣體育發展中心主任李達平:「這一條是從三地門舊大橋,一直連接到新園鄉鹽埔漁港總共是有快有60公里的位置。」

屏東縣鹽埔鄉公所代理鄉長張平和:「我們鹽埔鄉公所也已經做成一個紀錄片,也放在我們公所的官網上面,這麼漂亮的點還是要呼籲大家,不要把你的垃圾留在我們河堤。」

隨著季節變換,隘寮溪的堤防自行車道,原本就能看見不同的美麗景觀,現在多了這條龍貓隧道,更為自行車道增添了幾分的神秘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