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吳淦父親遭連坐 申請國賠二次聽證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709案」被重判八年的福建維權人士吳淦,他的父親徐孝順受到連累,曾被警方羈押19個月後撤訴,徐孝順依法申請「國家賠償」1070萬,於4月25號上午9點在福州中院進行了第二次聽證會。

吳淦父親徐孝順向法院提出的國家賠償金額是1070萬多。3月29號在福州中級法院開第一次聽證會,4月26號進行了第二次聽證會,徐孝順補充了傷殘鑒定報告,證實遭福清警方關押致殘。

答辯書上判定誤工損失21萬,精神損害1萬元,健康損害於法無據,徐孝順表示不服,另外業務和投資損失,將補提證明。

吳淦父親徐孝順:「法官對我提出申請的項目,一項一項核對過去,福州檢察院人不來,那麼霸道,給的答辯念給你聽會笑死掉,國家賠償法寫的清清楚楚的,他是故意在抵制,沒有法律的底線,人民得不到保護的。」

2015年5月吳淦在江西高院聲援「樂平冤案」被拘留,一個月後其父親徐孝順被以「涉嫌職務侵佔罪」逮捕,羈押在福清看守所,2017年1月19號取保。

徐孝順:「明知我無罪,一直折騰我,我這個案跟吳淦案有關係,吳淦為熱點的冤假錯案出來說幾句話,他就以言獲罪,給他判了八年。」

福州維權公民張華、謝小珍、莊磊等人前往旁聽遭到拒絕。

福州維權人士莊磊:「昨天開聽證會,我們沒有辦法進去旁聽,賠償義務機關缺席聽證,林洪楠律師和紀中久律師作為本案的代理人。他(徐孝順)在4月8號很蹊蹺的出了車禍,造成了粉碎性的骨折,這次來開聽證會他手還是腫的很厲害。」

徐孝順向法院提出的國家賠償,包括誤工的損失、健康損害500多萬;兩任老婆被公安局逼迫離婚,精神損害兩次共182萬;還有名譽損失160萬;業務和投資損失183萬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