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公開信:建立中國公民維權同盟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訊】吉林維權人士田野4月22號向中國上訪維權公民發出了一封公開信,指面對龐大國家機器,孤立的維權個體應團結起來,建立中國公民維權同盟,共同爭取公平和正義。

田野告訴《新唐人》,他因上訪維權備受打壓,直到現在還被24小時監控著,發出這封公開信,是希望國家能真正的走向法治。

吉林維權人士田野:「我把我一些經歷、我看到的、聽到的和我幫助過的這些訪民的情況,我就總結了一下,寫了這麼一封叫致中國維權人士的一封公開信,我敢發到網上去,我就不怕承擔這個責任,因為我說的是事實。主要是想喚醒大家,想喚醒這個社會,真正的走向法治,真正的以憲法治國,不能權力大於法。」

田野在公開信中寫道,我們十次、百次、千次的在立法、司法及行政的上下級之間、在北京和地方之間奔走呼號,可是他們的推諉、敷衍、欺騙,甚至落井下石,致使我們合理、合法的訴求長年累月得不到解決。

田野:「我們現在所說的信訪,就是一個偽命題,一個法治的社會,應該由法律來調整社會矛盾,不是由信訪,而且信訪既不解決問題,又在打壓受冤屈的老百姓,這些老百姓是社會當中最底層、最沒有依靠的一個弱勢群體,而且他們利用這種手段去打壓,隨便的就塞到監獄去,隨便的就弄到精神病院,隨隨便便就判刑,這是甚麼體制呢?」

田野指出,公權力掌管者的冷漠和無恥已到了不可救藥的地步。面對這一切,上訪維權人士只有組織起來,建立中國公民維權同盟,才能在維權博弈中爭取到公平和正義,國家才能走向憲政。

除了建立維權同盟,田野還提出建立維權信息平台、維權學術研究機構、維權活動基金、法律諮詢隊伍、建立與政府的對話機制,以及開展與國際人權機構的合作。

田野曾是一名成功的企業家,在一起銀行借貸中被搶走一億多元後開始上訪維權。2012年遭非法拘留,2013年被構陷重婚罪判刑2年,之後被加刑2年半,去年8月出獄。

新唐人記者常春、陳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