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實施釋囚減罪 洛杉磯警:犯罪率飆升 越偷越猖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6日訊】美國加州洛杉磯警察協會(ALADS)董事會近日發文稱,自釋放囚犯、減輕罪行47號提案實施以來,僅洛杉磯就有78000因此被釋放,而其中有32000人之後被逮捕過至少2~3次,且犯案的嚴重程度越來越高。

在2014年和2016年,加州先後通過了47和57號提案,降低對部分罪犯的懲罰,或採取提前保釋的方法,以緩解監獄過於擁擠的情況。

洛杉磯警察協會(ALADS)董事會日前發文,自2015~2017年底,僅洛杉磯縣就有78000多人因為盜竊或毒品犯罪被逮捕後,因47號提案將這些犯罪列為輕罪而被釋放。但其中有32000人,此後又被逮捕過至少2~3次。

而且這些一犯再犯的人,犯案的嚴重程度越來越高,其中有超過25000人再次被捕的罪犯,都與謀殺、搶劫、縱火、槍擊案、偷車等重罪有關。

文章稱,47號提案最明顯的一個改變,就是將盜竊額度950元以下的案件作為輕罪處理。洛杉磯警察協會表示,這一做法有非常負面後果,只會鼓勵罪犯們再次犯罪,並且越偷越猖獗。

數據顯示,2015年47號提案生效後,小型盜竊案每年以兩位數的速度飆升。2015年比2014年增長15.4%,2016年增長23.3%,2017年增長21.3%。偷車案2015比2014增長21.9%,2016年增長29.2%,2017則增長31%。

但即便如此,洛杉磯時報等主流媒體仍拒絕承認犯罪率飆升是47號提案帶來的後果。有些還撰寫社論,稱警方危言聳聽,散布不實信息。

分析人士認為,如果上述可怕結果不是47號提案的帶來的後果,為何只有加州犯罪率飆升,而美國其他州平均財產犯罪卻在下降?2015年全美財產犯罪下降3.4%,2016年下降2%。

如果使用「蘭德犯罪成本計算器」來粗略計算,2015至2017年,僅盜竊一項犯罪給洛縣居民和商業帶來的損失就超過4000萬元。全加州有58個縣,而且47號提案帶來的犯罪率上升種類也不止盜竊一種,損失可想而知是天文數字。

而這些數字只是冰冷的現實,被偷了東西的失主們的損失,和他們的精神壓力卻無法用數字估量。而一些主流媒體和47號提案的支持者,卻稱47號提案能給加州居民「省下」1億美元。

報導稱,華人聚集的聖蓋博谷各市警局也多次對轄區犯罪率飆升表示擔憂。聖蓋博市警局局長哈瑞斯(Gene Harris)之前曾表示,47號提案實施後大量囚犯被釋放,導致無論是洛縣還是加州,犯罪率都明顯上升,社區治安惡化。聖蓋博市入室盜竊案與暴力犯罪也都有所飆升。

哈瑞斯表示,這並不是在聖蓋博一個城市發生的問題,而是加州很多城市都面臨的問題。這是47號提案導致的直接惡果,問題已經非常嚴重。

洛縣警局局長麥唐諾(Jim McDonnell)也曾表示,很多刑罰被減輕到只需坐牢10天左右,以致於有一些人故意犯罪,入監後向犯人販毒,出獄後再去作姦犯科。

另外,去年加州還通過了庇護州法,不配合聯邦的移民執法。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個月表示:「庇護城市將上千犯罪的外國人釋放、讓他們進入社區,包括那些運毒、販毒者和幫派成員。」

他說:「超過40%的海洛因從南部邊境流入加州這個庇護州,販毒者把丹佛、洛杉磯、芝加哥和紐約等庇護城市變成了主要的毒品分銷地。」

川普也敦促國會立法取消庇護區的聯邦撥款並堵上移民法律的漏洞。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