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多肉植物遭殃 亞洲人狂挖賣高價

【新唐人2018年04月26日訊】加州氣候條件獨特,是多肉植物生長的天堂。日前,加州漁獵部門宣布破獲一起跨國走私植物案件,涉案的主要是韓國人和中國人,他們在加州北部偷挖名叫「加州仙女杯」的多肉植物,在亞洲可以賣到50美元的高價。

加州漁獵部表示,4月初逮捕了3名非法偷挖多肉植物的亞洲人,包括2名韓國人和1名中國人。他們在北加州的洪堡縣(Humboldt County)採挖了2300多棵名為仙女杯(Dudleya)的多肉植物,保守估計價值超過9萬美元。據悉,這種植物在亞洲頗受歡迎,一株可買40到50美元。

這是加州今年破獲的第三起偷挖多肉植物案件,當局懷疑這是有組織的走私團伙。由於涉案人員到郵局大量發貨,工作人員發覺可疑後向有關部門報告而被揭發。

加州當局表示,偷挖者們從太平洋沿岸的海崖上採挖仙女杯,然後再通過郵局運往韓國、中國和日本。環保人士擔心,仙女杯被挖掘後,其棲息地的環境遭到破壞,其中一些物種非常罕見或處於瀕危狀態,一旦被人為破壞,將產生難以挽回的影響。

目前涉案的3名亞洲人以非法挖掘植物和合夥犯案重罪被起訴。

新唐人記者李舒健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