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共和黨推規則改革 助川普儘早任命政府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6日訊】週三(4月25日),美國共和黨開始推動參議院規則改革,以便川普總統提名的政府官員能夠得到較快批准。

近幾個月來,川普一再批評參議院民主黨阻礙政府任命官員、且已嚴重影響政府運行和國家利益。

週三下午,參議院規則委員會(Senate Rules Committee)將舉行會議,考慮通過一項決議——今後在審批大多數被提名的行政官員時減少爭論,把辯論時間從30小時降到8小時。

共和黨提出這一建議,目的是防止民主黨拖長辯論時間。其實,民主黨拖延時間對他們自己也沒有意義,他們最終看到的往往是被提名官員獲得批准、而且有時民主黨議員也會投票贊成。

參議院規則委員會主席布朗特(Roy Blunt)表示,這種拖延不僅拒絕了川普及其政府分支部門,也使參議院陷於膠着狀態,讓參議院無法開展其它工作。

布朗特在很多場合說過,參議院開會時,往往是耗費好幾個小時爭論,而其中對被提名人進行辯論卻只佔用幾分鐘而已。

布朗特指出,這種情況反覆發生,除非有時對被提名人無需爭論——比如批准任命法官時,贊成票往往多達71、81甚至98票。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說,民主黨甚至對無爭議的候選人都提出了「超絕程度的阻撓」。

4月19日,川普發推批評民主黨,指出其有意阻撓一些很棒的政府官員人選,想讓這些候選人放棄相當一部分時間用來為美國政府、從而為美國人民工作。他們放緩批准總統提名的官員、而且多達數百人。按照這一速度,如果所有這些官員全部都通過審批過程,需要的時間要高達9年!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