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車禍喪生者身份曝光:烏有之鄉毛左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訊】朝鮮車禍喪生者身份曝光:烏有之鄉毛左

4月22號,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起嚴重車禍,車上32名中國人和4名朝鮮人罹難,另有兩名中國乘客嚴重受傷。

事發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親自前往中共駐朝大使館慰問,並到醫院看望傷者。中共方面,雖然高層也表示要做好善後,但大陸媒體對事故卻報導很少,官方甚至遲遲不公布遇難者名單。

而在民間,無論是社交平台還是海外傳媒, 都對事件異常關注。

先是有媒體爆料說,4名遇難的朝鮮人,是朝鮮特工。隨後大陸又有消息證實,出事旅行團是北京極左網站「烏有之鄉」旗下的星火旅行社組織的,名為「朝鮮紅色之旅」,據說是為了參觀第一次對中國遊客開放的上甘嶺而組團,成員多為被大陸網友稱為「毛左」的人士,其中也包括「烏有之鄉」網站主編刁偉銘。

據報導, 旅行團當天正是參觀完板門店和上甘嶺之後,在返回平壤的途中出事的。上甘嶺是當年朝鮮戰爭中、美兩軍激戰最慘烈的地方,據記載,中方戰死上萬人,還有6,000多人受傷,美軍也死傷逾千。

旅行團成員身份被曝光後,大陸網絡議論紛紛,很多右派網民出言譏諷,說:「五毛集體奔去東朝拜鬼,驚動閻羅王發令?」而左派網友則發帖悼念,要死者「一路走好」。另有網友則針對中共當局,說:「難怪官方不公布遇難者名單,原來是因為這個。」

全球新聞自由指數排名 中國倒數第5

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4月25號公布了「2018全球新聞自由指數」排名,中國新聞自由狀況仍然極度惡劣,在全球180個國家中排名第176位、倒數第五。而臺灣則排名第42位,是亞洲新聞自由第一名。

報告提到,中國大陸目前拘押了50多名專業和非專業的新聞工作者,其中很多人受到虐待,缺乏醫療護理,生命堪憂。

同時,報告還指出,中共通過向國際社會輸出新聞審查系統和網絡監控工具,試圖建立「新世界媒體秩序」。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