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美國會演說 回顧歷史 尋求合作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對美國國事訪問的第三天,來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講,高度讚揚美法兩國長期穩定友誼,也對當前全球面臨的挑戰及國際問題發表看法。

演講伊始,馬克龍對美法兩國長達幾個世紀的深刻友誼,作出了高度評價。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在許多戰爭中並肩作戰,從美國建國之初的獨立戰爭開始。」

馬克龍指出,進入21世紀,全球面臨着嚴峻而全新的挑戰,美國與歐洲應更加合力,維護普世價值,承擔維護世界和平的責任。

法國總統馬克龍:「21世紀帶來了一系列新的威脅和新的挑戰,這是我們的祖先永遠無法想象的。我們強大的信仰正在被未知的世界新秩序所挑戰。」

法國總統馬克龍:「美國與歐洲一直在歷史上承擔着這一責任,這是唯一的辦法來維護我們的信仰,推動普世價值。解決全球問題的真正答案,就是維護人權、少數羣體的權利以及共享自由。」

此外,對於朝鮮、伊朗等當前最受關注的國際問題,馬克龍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法國總統馬克龍:「當恐怖主義與核擴散的威脅結合在一起時,就會更加危險,所以當有的國家想擁有核武器時,我們必須更加嚴格管控,這就是爲什麼法國全力支持美國制裁朝鮮以及朝鮮半島無核化的談判。」

對於伊朗核協議,馬克龍表示,法國對伊朗的目標很明確,伊朗永遠不該擁有核武器,現在不該,以後不該,永遠都不應該。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