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架美B-52飛近廣東 專家:模擬投射戰斧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6日訊】近日,有美國兩架B-52戰略轟炸從關島起飛後,經過1小時飛抵東沙群島周邊,繞行後折返。有台媒引述軍事專家分析稱,兩架B-52的飛行軌跡疑似在模擬投射戰斧飛彈的飛行路線,估計是美軍對中共軍方機艦近日在台灣東側海空繞行而作出的回應。

當地時間23日,長期追蹤美軍機動態的推特粉絲團「Aircraft Spots」,貼出一張飛行路徑圖,指代號為「HERO01」、「HERO02」的兩架美軍B-52轟炸機近日從關島起飛後,經過1個小時的飛行抵達東沙群島東側附近,繞行後又折返關島。

聯合報4月25日在相關報導中引述軍事專家分析稱,這是「典型的攻擊航線」,那兩架B-52轟炸機的飛行軌跡顯示,它們正在模擬在東沙島附近發射巡航飛彈。


兩架美軍B-52轟炸機飛2018年4月25日從關島飛往東沙群島周邊後折返的飛行路徑圖。軍事專家稱此為模擬對中國投射戰斧飛彈的路線。(圖片來源:「Aircraft Spots」推特)

軍事專家分析指出:一般美國空軍空射巡航飛彈可配載核彈頭或多種傳統彈頭,射程最少1200公里,而戰斧飛彈的最遠射程可達2500公里。如果美軍真的在東沙島附近發射飛彈,幾乎中共部署在該地區的幾乎所有軍事目標都在美軍飛彈的攻擊範圍之內。

專家表示,中共機艦日來密集遠海長航,繞到台灣東側海空,美軍這次派出兩架B52來東沙島附近飛行,「很明顯是一種回應的動作」。

該專家進一步分析稱,美國真正發射戰斧巡航飛彈攻擊大陸目標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在南海還有正在那裡「自由航行」的美國軍艦、核動力潛艦都可以發射飛彈,但美軍特意派兩架B-52專程飛到靠大陸這麼近的地方,「其意圖已經不必多說」。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